見問題

  • 什麼是超音波以及它是如何運作的?
    超音波是一種以波動形式的能量產生,基本上肉耳是聽不到的,這種能量的產生方式是在機器內部會用數個質能轉換器所產生的,其產生的結果會產生無數的小氣泡及空穴效應。在每秒四萬五千次的高頻震盪下,可以深入極細微的縫隙內部,達到最佳的洗淨效果。基本上,超音波的清洗只會幫你清潔物體的表面,並不會破壞物體結構。
  • 在超音波洗淨之前,為什麼要做除油的動作?
    倒入適當溫度的水及選用的溶劑後,啟動超音波洗淨機的開關,經過暖機數分鐘之後,就會產生許多微小的氣泡,因為這些氣泡會對清洗的效果產生影響,當你聽到「嘶~唧~唧~」的聲音之後,就表示初期除油的成效是達到的。接下來輕輕的將洗淨籃置放在洗淨槽裡面,以避免產生不必要的空氣進入清潔溶劑中,除油垢所需要的時間會因為使用不同的溶劑、溫度、黏度而有不同。
  • 清洗設備以及儀器通常需要花多久的時間?
    通常需要花三十至五十分鐘。基本上它是非常難以界定需要花多久時間的,因為有如下幾個因素會造成洗淨時間的變化:
    ■ 設備、儀器的重量。
    ■ 使用的清潔劑是否適當。
    ■ 洗淨機的負荷量。
    因此比較聰明的方法我們會建議先放少量的清洗物,才能達到洗淨機最大的功效,並視狀況再去斟酌使用情形。
  • 在什麼情況之下我必須更換水?
    當洗淨水已經污染了之後,必須立即的更換,基本上在清潔完一次之後就必須更換洗淨水,當然能夠經常的更換洗淨水是更好的,如果洗淨水已經嚴重污染時,將嚴重影響清潔成效及有可能損害機器本身。
  • 如何清潔超音波洗淨機?
    基本上容易產生污染的地方是洗淨槽的內部,因此我們建議用不鏽鋼洗淨粉來清潔,如果在外殼的部分有污染,建議使用軟性清潔劑輕輕擦拭外殼。請經常並規律的清潔洗淨機,清潔完後並使用清水來沖洗。
  • 超音波洗淨之後會破壞產品結構嗎?
    超音波發展到現在是非常成熟及穩定的,使用前請完整依照我們的操作方式去使用,基本是十分安全及有效的。因為透過每秒鐘四萬五千次高壓氣泡所產生的空穴擠壓作用,是十分強的能量。唯一可能會產生對產品零件產生破壞的因素,就是所使用的清潔劑或溶劑,基本上溶劑加上超音波的能量會加速且有效的清洗產品零件。通常以下幾個產品我們不建議用超音波加清潔劑的方式去清洗:蛋白石、珍珠、綠寶石、綠松石及珠寶等。
  • 該如何選擇適當的清潔劑?
    目前市面上所使用的清潔劑,通常都是具有過量的化學成份,譬如:界面活性劑、觸媒轉化劑。一般而言,我們並沒有強烈建議何種品牌,請消費者自行選擇市面上具聲譽、良好的品牌即可,好的清洗劑可以增加清洗效果並不傷害零件本身,建議消費者可選擇二到三種清洗劑,加以替換使用。
  • 為什麼洗淨槽裡水的高度必須要對齊水位線?
    經過我們長時間以及反覆的測試,洗淨槽的水量達到水位線時其所產生的洗淨力是最強及均勻的,水量太多或太少時,對洗淨力都會產生不良的影響。一般而言會產生頻率不均、洗淨效果變差甚至會影響到機器本身,因此讓水量與水位線保持一致的高度以達到最佳的洗淨效果,並避免因過熱造成質能轉換器受到損傷。
  • 為什麼一定要使用洗淨籃?
    因為質能轉換器是直接固定在洗淨槽的底部,為了避免清洗的零件直接接觸,我們強烈建議使用洗淨籃,否則易造成洗淨力的嚴重不足,使用洗淨籃將可以達到最佳的清洗效果。另外使用洗淨籃的好處可以避免操作者的手接觸到洗淨槽內,並避免清潔的零件損害或刮傷洗淨槽的內部。
  • 最適合的洗淨溫度是多少?
    溫度可以增強洗淨效果,絕大部分的洗淨劑都有最佳的洗淨溫度,當然不同的洗淨劑會有不同的洗淨溫度,通常必須依靠洗淨劑製造商的建議去使用。一般而言,最佳的洗淨溫度是50度到60度之間。